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沉靜於自然之中

資工二乙 傅詞源
拍攝者/謝昀達
知本是以溫泉而知名的景點,而今天我有幸能來到知本森林遊樂區來散心,在自然的環抱裡,忘卻了世俗的喧囂、忘卻了城市間的繁華,指陳竟在森林、蟲鳴、花鳥所演奏的交響曲,讓我這個被宿舍、被電子科技所侷限的心境有一種昇華的感覺。

拍攝者/謝昀達                                                                 拍攝者/傅詞源                                                 
第一次來到這裡,映入眼簾的是抬頭便可望見的藍天白雲,那種自由自在的豁達,是現在的我不敢想像的,從前,已經被太多東西給侷限住我們的思維,能想到的不盡是些與學科有關或者是與科技有關的事物,曾幾何時已經漸漸遺忘了小時候,父母曾經帶我們所探索過的,最純粹的自然。
拍攝者/謝昀達

從樹蔭奸細穿梭過的晨曦,和煦而又親切,如同一位正在幫孩子穿上保暖衣物,偉大的母親一般,不僅帶給了我溫暖,也照亮我前行的道路,當天的陽光溫暖又不至於太炎熱,是非常適合出外踏青的天氣,我覺得我們選了一個非常適合的日子前來取景。
拍攝者/謝昀達

在前往好漢坡的途中聽到了此起彼落的鳥鳴,心中開始想像著無數的鳥兒穿梭森林的景象,瞥到地上這幅有著白頭翁圖樣的標示,突然眼前有隻頭頂有著白色面容的鳥飛過我的眼前,對著腳底下這幅白頭翁的圖像,只覺得異常的巧合
拍攝者/謝昀達

不遠處的流水聲與此起彼落的鳥與蟲鳴聲與樹葉不斷被風吹拂的摩擦聲,多種聲音不間斷的響起,我彷彿聽見了最自然的交響樂正在我面前盛大的演奏,配上眼前陽光明媚、景色怡然的景象,讓身心以往的緊張、疲憊感都跟著放鬆了下來,只覺得身體有著好久不曾感受過的輕盈。


拍攝者/謝昀達                                                                                     拍攝者/謝昀達

在大自然的薰陶下,任何的煩惱、任何的喧囂都跟著煙消雲散,印入眼簾的只有一整篇的青山,盡收耳裡的只有一連串的蟲鳴鳥叫,在海拔650公尺的這裡,我體悟到了真正的自然祥和,也思索著以往的那些煩惱與不愉快對於這片碩大的優美之地而言只是滄海一粟,在這裡不需要有任何的思考只要注意腳底下是否有零碎的岩石會害你摔倒,或者是附近的野生動物,請盡可能的別去打擾他們,我們畢竟只是過客,這裡是他們長年生活的地方,不需要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要記住,在這裡的最自由、最無拘無束的,最原始、從小就具備的那顆純粹的心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環境看人生

10511231 周建穎 今天是假日,跟著小組成員來到知本森林遊樂區取材,一進到園區,滿山滿谷的各種聲響就讓我感覺與平常的生活截然不同,不同於汽機車的空汙,這裡有的是最純粹的空氣,不同於都市的喧囂,這裡譜的是蟲鳥間交錯呼應的樂曲,也不同於西部的煙塵,這裡蕩漾的是耀眼的晨...